九凄

在时光的尽头相逢

【桃元/凡韬无差】先驱者的祝福

灵感来源:大侦探8第二案离开星球表面

  

  Summary:

“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切私设勿上升真人

  ——

  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,能源枯竭与环境污染也日渐加重,地球即将不适合人类的居住,人们只能将希望寄托于那片浩瀚的宇宙之中,寻找新的家园与希望,与此同时,人类也在积极寻找着改善环境的办法,希望能够找到恢复地球生态环境的方法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文韬”黄子弘凡躺在沙发上,从臂弯间抬头看向文韬,他的爱人,他作为生物科学领域科研人员,一直在寻找能够化解这场灾难的药剂与方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,文韬坐在黄子弘凡的旁边,手上拿着一本书,正细细的翻看着,听到黄子弘凡叫他,便应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成为宇航员啦!”黄子弘凡绽开了笑颜,兴高采烈的扬了扬手机,给文韬展示着自己的成果。

  

  文韬看书的动作一顿,看向黄子弘凡,面上尽显喜悦之色,黄子弘凡扑进了文韬的怀中,“太不容易了……真的太不容易了,我终于可以追逐上何大副的步伐了!去成为一个和他一样的宇航员了!”

  

  文韬的动作微不可见的一僵,“黄子,你是不是也想去看看那片浩瀚的宇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?”黄子弘凡敏锐的捕捉到了文韬话中的关键词,“你也想去吗?!那我一定多拍几张照片回来给你看!好可惜,如果阿韬你也是宇航员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轻描淡写的一句话,却让文韬的脊背忽而一僵,彼时的黄子弘凡还没有意识到文韬的僵硬,只是从善如流的靠在了文韬的肩膀上,看着手机的那侧通知,笑得开怀。

  

  文韬则眸看着身旁的黄子弘凡,嘴角也忍不住的弯了弯。

  外面忽然电闪雷鸣,大雨顷刻直下,阴云再次笼罩了这座星球,黄子弘凡看向窗外,笑意逐渐减少,“又下雨了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文韬的视线也落在窗外,眼中的情绪晦暗不明,“这场浩劫,会结束的,只要我还在,我就一定不会放弃寻找解决的方法,我们一定会等到酸雨不在降临,凛冬散尽的日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侧首看着文韬,目光灼灼,郑重其事的轻唤,“文韬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文韬疑惑的望了过去,唇齿相贴,带着微凉的温度……

  

  可那时的文韬并不知道,那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见黄子弘凡了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的身体素质很高,恰好可以达到宇航员的标准,每天都可以自转999圈,这是那一批宇航员里面,最优秀的,于是他当仁不让的,成为了出发前往宇宙探索新家园的成员。

  

  文韬很快的就知道了这件事,并没有什么说什么,只是低着头,额前的碎发挡住了他面上的表情,黄子弘凡紧紧的看着文韬,也不敢说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的,文韬怕他可能要很久才能回来,也会害怕他的结局会向韬气那样消失在漫漫星河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沉默了多久,文韬将黄子弘凡揽在了怀中,听着对方强有力的心跳,文韬的低沉的声音在黄子弘凡的耳边传来,“去吧,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情,我会一直等你,如果你没有消息传来,我会去找你的。”

  彼时的黄子弘凡心中有着些许的疑虑,不过还是因为文韬的支持而感到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笑着,而将头埋在黄子弘凡颈窝的文韬,嘴角轻轻抿着,只是抱着黄子弘凡的力道收了收。

  

  临行之前,文韬递给了黄子弘凡一瓶种子,是玫瑰种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,可以在太空上播种?”黄子弘凡握住了那瓶玫瑰种子。

  

  文韬轻轻应了一声,“这是我曾偶然得到的东西, 他来自于宇宙,去吧,黄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文韬的眼睛微微变得有些红,不过面上仍然带着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韬韬!你等我回来!”黄子弘凡笑着,又深深的望着自己的爱人,最后转身登上了那艘飞船。

  

  文韬的身影在黄子弘凡的眼中渐渐凝成了一个黑点,最后消失不见,黄子弘凡低垂着头,手里紧紧握着那玫瑰种子。

  

  飞船离开后,文韬的身边出现了另一个人,他顺着文韬的目光望着那已经远去的飞船,看了半响,才缓缓道,“你原本,也可以跟着他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齐……”文韬低眸,“你忘了吗,我只是一名,生物学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当年可是和韬气一起成为了宇航员,你为什么最后又放弃了呢?还是没放下韬气的事情吗?”

  

  文韬的眸色变了又变,“韬气再也没有回来过,我再也没有勇气登上那片宇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怕找到韬气身亡的消息,所以你才不愿意去吧?!那你既然这么害怕,为什么不选择拦着黄子弘凡,反而同意他去呢?”

  

  文韬看向齐思钧,“那是他向往的东西,我不能因为我害怕失去,而不让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就不怕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齐思钧话音未落,文韬就已经知道齐思钧问什么了,他的声音很是沉闷,“我怕,小齐你知道吗,韬气他们当时找到了黑洞,几乎就要找到适合人类居住的土地了,可是,他们选错了通道……被撕碎在了宇宙的乱流之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这一次,黄子他们应该也是去那里吧……找到前往新的世界的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文韬低垂着头颅,在黄子弘凡面前的精气神就在黄子弘凡离开的那一刻尽数抽走,“我……我没法忘记韬气跟我说的这件事的时候,眼中的光,我也没法忘记,那条沉石大海的消息,和明晃晃的未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齐,我惧怕的从来不是死亡,而是死亡之后的无人问津,更是因为他们这条路是在为人类寻求生存环境,英雄无名……黄子决定踏上那条路之后,我就会一直在这里等着他,念着他,这样……起码他出事儿了,还有人记得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所以,我惧怕的是,如果我和黄子一起去了,那也可能意味着,如果他们不幸牺牲,可能无人记得他,无人知晓有一个叫黄子弘凡的小孩儿也曾站在宇宙,也曾为地球努力的寻找新的家园。

  

  文韬暗暗的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一开始的几年,文韬时不时的就收到了来自黄子弘凡的视频信,大抵都是一些最近的进展,诸如此类的消息,但同时的,还有对方对彼此的思念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说,他们这边还是没有什么进展……他们还是没有找到那条通往M星的路,很奇怪,似乎总是被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隔绝了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他们才发现,并不是隔绝,只是因为那条路要通过黑洞,而黑洞不会永远停留在一个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找到了黑洞!!

  

  文韬盘腿坐在地上,面前的是黄子弘凡的视频,他的声音和面容一直没有改变,似乎仍旧是那个自信开朗的小孩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的名字,也在那一天以后,开始渐渐被人们所知晓,文韬暗灭了手机屏幕,微微后仰,靠在沙发上,盯着视频之中的黄子弘凡,眼神发直,

  

  恍惚之间,他想起了小齐的问题,“如果会有更多的人记着他们呢?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回答是什么……

  

  忽然,一声剧烈的敲门声传了过来,是惊喜的叫喊声,“文韬博士——我们的净化器成功了!!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喜极而泣,黄子你听到了吗?我们的地球……我们的家,有救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,你呢,你在哪儿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想起了他的回答,“有人记得他,那我就可以放心的去走他走的那条路,去找找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找他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弘凡,我要来找你,你要等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手机屏幕熄灭的那一刻,是小齐发来的消息:他们说,黄子弘凡他们一行人三个月之前就已经失联了。

  

  三个月之前,就是找到黑洞的日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站在久违的宇宙飞船之中,文韬有些愣神,按照他们留下的最后的一个ip,文韬前往了他们失联之前落地的星球。

  

  那里只剩下一个空空如也的空间站,还有一些资料和测算,文韬拿起那些东西看了又看,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字迹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人,我不知道你是谁,但你一定是为了人类的希望来到这里,我是来自华夏的黄子弘凡,如果你看到这封信,如果可以回去的话,请务必将这封信转交给一位叫郭文韬的人,他是我的爱人。

  他叫郭文韬,是生物领域的专家,可是很有名的哦!

  

  拆开信封后,文韬的睫毛忍不住颤了颤。

  

  致韬韬:

  韬韬,其实是希望你看不见这封信的,没有看见的话,就意味着我回来了,如果看见了,那……可能是我回不来了。

  这片宇宙真的好好看,我看到了一直想见的玫瑰星云,也看到了浩瀚星河,我们如千万颗恒星周围的恒星带那样,明明相隔很远,却又彼此吸引,其实我知道你不想让我来,可你还是支持我,你说你不想因为个人而阻碍我想要追求我的理想,韬韬,我明白的。

  我们是个体,也是一体的,我真的,真的,真的好想和你一起看看这个新的世界啊…好像只能说这么多了,因为我要走了,我相信我的运气,我一定可以回来的!

  

  文韬的唇畔轻轻漾开了一抹笑,眼角却带了些许的湿意,

  

  “傻小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如今地球有了新的希望,新的家园也没有了找寻的必要,文韬看向了一边的资料,他们标记的那个黑洞之中的轨道,随后,毅然决然的踏入飞船之中,冲向了那个黑洞。

  

  黄子,我信你还在等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结局在隐藏结局之中

  

  Ps:关于黑洞位置之类的纯粹胡诌

评论(1)

热度(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